香港網上中樂節 - 八音和鳴

香港中樂團始終如一地秉持「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精神,曾多次舉辦與民同樂的中樂節,如2017-2018期間舉辦的「香港國際青年中樂節」。今次的疫症拉遠了社交距離,卻意外地打開了線上的入口。有見及此,樂團特意舉辦「同聲抗疫 – 香港網上中樂節」 – 八音和鳴,希望鼓勵各位熱愛中樂的朋友,包括業界中樂團、中樂表演者、中樂教育工作者(包括學校外聘老師)及特約樂師等熱愛中樂人士遞交中樂合奏片段,以美妙中樂合奏洗滌心靈。

樂隊編制長度參加形式
a) 2-8人3-5分鐘中樂合奏*
b) 9-20人3-5分鐘中樂合奏*
c) 21-50人3-5分鐘中樂合奏*
d) 51人或以上3-5分鐘中樂合奏*

*參加樂隊所有樂器必需為中國樂器,除以下列明之樂器:
1) 大提琴
2) 低音大提琴
3) 西洋敲擊樂器

惟以上列明之樂器不可超過整體編制樂器之30%。


基本規則:
1. 是次活動只接受持有有效香港身分證之人士參與。
2. 香港中樂團職員(全職)及其家屬,或參與挑選團隊人員及其家屬均不得參加。
3. 作品必需為真實演奏。
4.  同一隊伍只可於每種形式遞交一個作品,作品必需為本次活動特別製作。
5. 遞交作品後不得更換所提交作品之版本,以示公允。
6. 主辦機構對入圍結果保留最終決定權。
 
拍攝規格:拍攝器材及形式不限
影片格式:MP4/MOV
解像度:不少於1280 x 720 及不多於1920 x 1080
檔案大小:不大於900Mb
報名方式:請於2020年6月29日或以前填妥網上表格,並按表格指示上載作品 (按此連結) 


香港中樂團藝術總監、常任指揮、樂團首席;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學科系主任、音樂事務處高級音樂主任(中樂)及國際中樂指揮大賽香港優秀青年指揮獎得主將選出每種形式入選作品,入選作品者將分別獲得象徵式拍攝製作費用港幣$2,000 - $10,000不等,入選團隊上限50組。活動結果將於香港中樂團網站(hkco.org)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