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上中樂節 - 鼓舞人心

「香港鼓樂節」在2003年非典型肺炎肆虐後舉辦,鼓勵香港人自強不息的精神。在今次疫情期間,香港中樂團舉辦「同聲抗疫 – 香港網上中樂節」 – 鼓舞人心,誠邀各香港鼓樂隊伍遞交演奏片段,齊齊參與,以澎湃鼓樂激勵士氣。

樂隊編制長度參加形式
a) 2-8人3-4分鐘敲擊樂合奏(中國鼓不少於50%; 演奏內容不限,鼓勵新創作)
b) 9人或以上3-4分鐘敲擊樂合奏(中國鼓不少於50%; 演奏內容不限,鼓勵新創作)

基本規則:
1. 是次活動只接受持有有效香港身分證之人士參與。
2. 香港中樂團職員(全職)及其家屬,或參與挑選團隊人員及其家屬均不得參加。
3. 作品必需為真實演奏。
4.  同一隊伍只可於每種形式遞交一個作品,作品必需為本次活動特別製作。
5. 遞交作品後不得更換所提交作品之版本,以示公允。
6. 主辦機構對入圍結果保留最終決定權。

拍攝規格:拍攝器材及形式不限
影片格式:MP4/MOV
解像度:不少於1280 x 720 及不多於1920 x 1080
檔案大小:不大於900Mb
報名方式:請於2020年6月29日或以前填妥網上表格,並按表格指示上載作品 (按此連結)

資深鼓樂演奏家及香港中樂團敲擊聲部代表將選出每種形式入選作品,入選作品者將會獲得象徵式拍攝製作費用港幣$5,000 (2-8人組別)/ $8,000 (9人或以上組別),入選團隊上限60組。活動結果將於香港中樂團網站(hkco.org)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