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上中樂節 - 新韻傳音

作品是譜寫音樂歷史的基石,而香港中樂團自1999年已開始設立「心樂集」創作園地,為作曲家提供的創作平台,透過公開徵曲、演出及討論,發掘具才華的作曲家。是次「同聲抗疫 – 香港網上中樂節」 –新韻傳音特別徵集與抗疫有關的主題、故事或鼓勵士氣的作品,誠邀香港作曲家齊來以音樂呈現香港新氣象。
 
作品形式:

形式樂隊編制長度
a)    重奏2-8人6分鐘以內
b)   小合奏9-38人6分鐘以內

基本規則:
1. 是次活動只接受持有有效香港身分證之人士參與。
2. 每位作曲家只可於每種作品形式遞交一首從未公開演出之作品,作品必需為本次活動特別寫作。
3. 香港中樂團職員(全職)及其家屬,或參與挑選作品人員及其家屬均不得投稿。
4. 所有創作使用之樂器必需為38人編制表內之樂器,不可超出編制內指正數量。
 
按此下載:
38人編制表 
樂團一般樂器音域表
 
報名方式:請於2020年6月29日或以前填妥網上表格,並按表格指示上載作品 (按此連結)
 
資深香港作曲家及香港中樂團代表將選出重奏及小合奏組別入選作品,入選作品者將分別獲得象徵式演出權利金港幣$5,000 (重奏)/ $8,000 (小合奏),於未來有機會在香港中樂團音樂會演奏或/及接受樂團委託編曲或創作,入選作品上限50首。活動結果將於香港中樂團網站(hkco.org)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