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喬納森‧史葛特

喬納森‧史葛特在演奏方面涉獵甚廣,目標是把優秀的音樂推廣給更多人欣賞。他不單以演奏鋼琴與管風琴為業,更擅於編曲。他同時也是簧風琴藝術的專家。他除了作獨奏表演,更與鋼琴家弟弟湯姆組成「史葛特兄弟二重奏」。今個樂季,他們不單走遍英國演出音樂會,更到多國獻藝,包括德國(柏林國家歌劇院、歐洲簧管風琴節)、西班牙(馬德里國家演奏廳)、法國(圖盧茲管風琴節、埃夫勒大教堂、于呂涅管風琴節)、挪威(施塔萬格音樂廳)、瑞士(弗立堡國際管風琴節)、拉脫維亞(利耶帕亞管風琴節)、立陶宛(聖馬提亞管風琴節)、台灣(國家兩廳院、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南韓(首爾的樂天音樂廳)、新加坡(維多利亞劇院及音樂會堂)等。
 
喬納森生於英國曼徹斯特,在徹塔姆音樂學院修習鋼琴和管風琴,後憑獎學金入讀皇家北方音樂學院。繼而到美國及荷蘭進修,贏得人所艷羨的「倫敦皇家音樂家工會」的「貝斯特獎學金」及金章,更獲倫敦市頒授「榮譽市民」的身份。自 2001 年起,喬納森加入皇家北方音樂學院的教席,並且是曼徹斯特橋水音樂廳的駐場藝術夥伴,有定期的午間管風琴獨奏會系列,十分受當地人歡迎,入場人數常達一千人。
 
近年的演出包括多個管風琴獨奏會及鋼琴獨奏會,又在英國廣播公司的逍遙音樂會上演奏、參與 BBC 第二台、第三台及古典樂超短波台的廣播,並與 BBC 愛樂樂團及指揮約翰‧威爾遜合奏柯普蘭的《管風琴交響曲》,由山度士唱片公司現場錄音,製成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