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oska Ensemble

雅諾斯卡樂團

音樂宇宙廣闊無垠,單是樂迷至愛的作曲家,數量之多就有如萬顆恆星,遍佈音樂天空。這一顆顆太陽各有自己的風格,彼此之不同相距仿如音樂光年。雅諾斯卡樂團一直以來運用自己綜合不同音樂世界的獨特能力,在這個星際空間恣意暢遊。他們的探索之旅是如此得心應手,以至迅速在國際間備受注目,在短短的時間內贏來熱烈的反響。
 
這項藝術的四位年輕原創者每人都受過嚴格的古典音樂培訓,功力深厚,而且又能夠把各人的音樂成就結合起來,提升至完美境界。安德烈、弗朗蒂謝克、洛文是三兄弟,來自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發,尤利烏斯•逹華斯是他們的姐夫,在德國的康斯坦茨出生成長。四人合共走遍四大洲,各在不同的樂團擔任過樂師。
 
今日的樂壇群雄並起,雅諾斯卡樂團卻能夠打出名堂,而且穩佔一席位,把本身獨有的風格打造成為樂團的品牌,從而形成一種樂風概念,這種可以稱為「雅諾斯卡風格」的樂風,是從不同的時代擷取材料,由古典樂到流行樂都有,再把那些早已耳熟能詳的音樂素材轉化,變成大眾似曾相識卻又煥然一新的音樂內容。不單是這樣,他們的改編已經在音色上逹到準確無誤的地步,每一首作品都帶著樂團無窮創意的標誌,可以用「雅諾斯卡指紋」來形容。每首他們創作的樂曲,都把這個「指紋」自然而然清晰展現出來,還帶著數之不盡的情感表達,從感傷到狂喜,應有盡有。
 
雅諾斯卡樂團還擁有一種罕見的才華,就是即使本來屬於截然對立的樂種的「死忠」樂迷,這四位天才橫溢的音樂家也能把他們的熱情點燃起來。音樂初起,才奏出幾個小節,觀眾會迅即受到他們底蘊深厚的正能量所觸發。
 
雅諾斯卡樂團第一張推出的唱片《雅諾斯卡風格》於 2016 年由赫赫有名的古典音樂品牌「德國唱片公司」發行,不足一年,銷量即攀到金唱片的地位。
 

最近樂團再獻新猷,推出新專輯《革新》。其中除了雅諾斯卡別具一格的古典樂新編外,更有三首「披頭四」代表作的改編曲,作為向這四位來自英國利物浦的知名人士致敬。


洛文•雅諾斯卡所用以演奏的小提琴,由蒙基斯蒂安‧昆恩博士慷慨借出。
 
雅諾斯卡樂團的成員包括:
安德烈•雅諾斯卡(小提琴)
洛文•雅諾斯卡(小提琴)
弗朗蒂謝克•雅諾斯卡(鋼琴)
尤利烏斯•逹華斯(貝斯)
班迪•雅諾斯卡(電小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