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香港青少年箏團

香港青少年箏團由箏樂名家兼香港中樂團教育主任蔡雅絲以及青年箏演奏家劉惠欣擔任導師,透過技術指導和挑選合適的曲目及版本,讓學員投入學習,領略不同的音樂氣氛和風格。 


香港青少年箏團一直為本港的年青古箏好手提供了交流和培訓的寶貴機會。相對於日常的獨自練習,箏團團員能夠在資深導師的指導下與志同道合的團友一起追求藝術美感丶琢磨重奏技術,更可以體驗互相合作的重要,培養團隊精神,這對團員的身心發展均有莫大幫助。 


學習之餘,箏團成員亦有機會參與不同演出,包括由香港中樂團舉辦的「中樂嘉年華」匯演、香港文化中心廣場舉行的「第四屆國際華服節暨第六屆夫子廟會舞台表演」、於拔萃男書院葉傑全音樂廳舉行的「虎豹夏日音樂節 2015」、2016 年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七周年暨九龍東區各界聯會成立二十五周年晚會」。同年於「親親樂揚」音樂會中,現役團員及前團員更與蔡雅絲老師同台演出。2017 年於「香港國際青年中樂節」與其他團體切磋樂藝,進行交流及社區演出。2019 年參與由香港文化中心舉辦的「香港文化中心 30 周年 - 文化中心見同樂日」演出,深獲觀眾歡迎,團員不單吸收演出經驗,也與大家分享音樂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