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 Sa

陳薩

被公認為「當今最具魅力的鋼琴家之一」,陳薩受邀與世界知名樂團合作,其中包括:倫敦愛樂樂團、法國廣播交響樂團、德國科隆西德廣播交響樂團、意大利聖契切利亞交響樂團、瑞典斯德哥爾摩皇家愛樂樂團、美國洛杉磯愛樂樂團、莫斯科愛樂樂團、以色列愛樂樂團、日本NHK交響樂團、中國愛樂樂團等。
 
迄今她有十張唱片全球發行。曾在日本的 JVC 和 IMC 廠牌下錄製了三張錄音室獨奏專輯,兩次參賽的現場錄音分別被蕭邦國際大賽和法國 Harmonia Mundi 公司出版發行,隨後與荷蘭 Pentatone 唱片公司錄製了三張專輯,包括兩張協奏曲和一張俄羅斯獨奏作品。另也為瑞典唱片公司 BIS 錄製了中國作品專輯《琴懷》。為了追求更多的創作自由和多元化探索,陳薩和她的工作室團隊獨立出品發行了最新獨奏專輯《德彪西 24 首前奏曲》。
 
2018-2019 樂季,陳薩一如既往帶著每年一套的全新曲目在全球範圍內行走,並巡演意、法、英、美、中國內地與香港(澳門)。其中最矚目的包括她在薩爾茨堡音樂節上的首次亮相、俄羅斯馬林斯基劇院的演出、巴黎香榭麗舍劇院的首秀等。
 
陳薩從 2016 年開始擔任國際鋼琴賽事評委,包括第 61 屆意大利費魯喬•布索尼鋼琴大賽、第 19 屆英國里茲鋼琴大賽,以及於 2020 年即將舉行的第18届蕭邦國際鋼琴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