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樂季

顯示月曆
音樂會一覽

心樂集

心樂集

日期/時間
13/5/2017
晚上 8:00
地點
香港中樂團演奏廳
票價
$210
指揮
周熙杰
演出者
香港中樂團小組
印刷刊物

展示自我 盡情揮灑

原創不設限 讓世界聽見

每一首樂曲,是心血結晶的匯集,也是譜寫音樂歷史的基石。樂團自 1999 年開始創立「心樂集」,透過公開徵曲、演出及討論,發掘本地具才華的香港年青作曲家,為中樂作品輸送新生代的原創力量。歷年「心樂集」已經培養出多位優秀的作曲家,活躍於當今樂壇,並於國際間獲得獎項。各位作曲家,把握展示自我的最佳機會,將你的作品讓世界聽見!

截稿日期:2017年3月17日

節目

連結 胡皓嵐曲

二胡、揚琴、箏、笛子及笙合奏    獨釣山霧中    成俊曦曲

消失的墟市 陳雅雯曲

寨城 鄭靖楠曲

日光下澈 2 葉樹堅曲

失城・靜好 梁騫仁曲

主旨
作品是譜寫音樂歷史的基石,而「心樂集」是香港中樂團自1999年開始為作曲家提供的創作平台,透過公開徵曲、演出及討論,發掘具才華的作曲家。歷年「心樂集」已經培養出多位優秀的作曲家,活躍於當今樂壇,並曾於國際間獲得獎項。 
 

為發掘及培育本地作曲人才(*),及鼓勵更多原創作品,2017年將再次舉辦「心樂集」徵稿活動,而從未發表之作品將獲優先考慮。


(*是次徵稿將只接受有效香港居民身分證之持有人士參與)

作品形式:合奏
作品時間為10分鐘之內,以中樂團小組編制為主,最多不超過38人演奏。
(38人編制及樂團一般樂器音域表請瀏覽樂團網站: 請按此)
作品演出
入選作品者,將於2017年5月13日香港中樂團「心樂集」專場音樂會中發表演出,並支付象徵式演出權利金(港幣 $5,000元),於未來更有機會接受香港中樂團的委託編曲或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