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樂季

顯示月曆
音樂會一覽

黔嶺素描- 朱踐耳紀念音樂會(節目取消)

日期/時間
6/6/2020 (六) 晚上 8:00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票價
$170, $220, $280, $350
指揮
陳燮陽
演出者
嗩呐:胡晨韻 
大提琴:董曉露

從留學期間所寫的第一首管弦樂作品 《節日序曲》,到晚年創作的多部交響傑作,已故著名作曲大師朱踐耳的音樂生涯可說是中國當代交響樂歷史上不可撼動的一座豐碑。除交響曲外,大師在管弦樂、室內樂、民族器樂、大合唱、舞劇音樂等皆有無數經典傳世,創作之豐,體裁之廣,鮮有人能匹敵。


與大師合作廿載的殿堂級指揮家陳燮陽,將執棒香港中樂團,加上嗩吶演奏家胡晨韻,向這位中國交響樂的領路人致敬!

六、七月音樂會取消

原定於2020年6-7月舉行的香港中樂團第43樂季音樂會將延期舉行,詳情將於日後公佈,敬請留意。雲端連情,樂團將於6-7月安排一系列與民同「樂」的活動,期望以音樂洗滌心靈,與大家繼續「同聲抗疫」!


退票安排請參閱:https://bit.ly/2WAk27H


查詢:3185 1647 / keithyeung@hkco.org

香港中樂團辦事處地址:香港上環皇后大道中345號上環市政大廈7樓(市務及拓展部)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中午12:30 / 下午2時至6時

演出曲目

節日序曲(作品10)朱踐耳曲 查太元移植


搖籃曲(《南海漁歌》第一組曲 第三樂章 作品16)朱踐耳曲  陳燮陽移植
大提琴: 董曉露


嗩吶協奏曲 天樂(作品30)朱踐耳曲 陳燮陽移植

嗩吶:胡晨韻


悲調(《南海漁歌》第二組曲 作品17)朱踐耳曲


黔嶺素描(作品23)朱踐耳曲

第一樂章:賽蘆笙
第二樂章:吹直簫老人
第三樂章:月夜情歌
第四樂章:節日
演前樂聚

日期:6/6/2020 (六)

時間:晚上 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