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演戲家族

演戲家族為香港音樂劇旗艦劇團,由香港演藝學院畢業生於1991年成立,自1999年起,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本著劇場為「家」、香港人為本的精神,以圓熟細膩的表演風格,創作反映社會面貌的作品,取材源自生活,貼近群眾,藉著作品的藝術價值和觀眾的認同,致力推動普及與藝術並重的原創音樂劇發展,讓城市及生活更加美好。近年,演戲家族為傳承及鼓勵音樂劇創作,舉辦了不同的寫作人才培育工作坊,更為全新作品從創作、試演至公演提供製作平台,期望為優秀的華語音樂劇建立持續發展的基礎和健康理想的成長環境。
 
演戲家族的製作多年來均被評選為香港舞台劇獎十大最受歡迎劇目。自2000年起,專注開拓本地原創粵語音樂劇,創作及改編多齣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除本地創作外,演戲家族更積極將香港優秀的作品帶到國內巡演;近年多次獲邀到大灣區,包括佛山、順德、東莞、廣州、深圳、澳門演出,為國內觀眾呈獻原汁原味的港式音樂劇,獲得媒體廣泛報導及觀眾一致好評,為兩地的戲劇藝術作出真誠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