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住谷美帆

1995年出生於日本茨城縣水戶市。5歲開始學習鋼琴,12歲始接觸色士風(薩克斯管)。2018年她從東京藝術大學音樂學部的樂器科首席畢業,並同時獲得亞加西斯音樂獎、安宅獎以及三菱地所獎。


住谷美帆在高中時已經屢獲殊榮,包括第22屆日本古典音樂大賽的全國色士風部門第一名,第15屆日本青少年色士風大賽第一名、第15屆日本青少年管樂及敲擊樂大賽高中生組別金獎等等。進入大學後亦於多項比賽入圍及獲獎,包括第6屆秋吉台音樂大賽第一名、綜合音樂大獎賽(山口縣知事賞)、第34屆日本管樂及敲擊樂大賽第二名等。2018年7月,她於斯洛文尼亞舉辦的第9屆國際色士風大賽中優勝,是大會有史以來首位女性獲得此成績。


2018年推出首張專輯《散步道》(國王唱片)。她亦經常於朝日電視台的《無題音樂會》、 BS東視的《進入這音樂》、日本電視台的《已經中午了》、NHK-FM電台的《新星演奏會》等節目中演出,作為女性色士風演奏新星受到廣泛關注。


她曾與東京愛樂交響樂團、群馬交響樂團、關西愛樂管弦樂團、藝大愛樂管弦樂團、新日本愛樂交響樂團和東京室內管弦樂團合作演出。她是地域創造財團法人於平成27/28年度音樂振興計劃的派遣藝人,亦是Lumie Saxophone Quartet樂團的高音色士風手,以及Panda Wind Orchestra樂團成員。


她曾跟隨須川展也、鶴飼奈民、大石將紀、有村純親等大師學習色士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