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ain Gagnon

龍小飛

龍小飛來自加拿大蒙特里爾,曾巡迴世界各地表演,亦有豐富的灌錄唱片經驗,擅彈爵士樂的低音貝斯、電貝斯,又能吸納各大洲的音樂和風格,從搖滾樂到傳統爵士樂,從南印度的古典樂卡納提克到非洲音樂,從放克音樂到拉丁樂,從獨奏到大樂隊,從四重奏到香港管弦樂團均應付裕如。
 
龍小飛曾合作的樂手遍及國際,包括色士風手卜‧明札、艾力‧馬連圖、祖兒.卡達拉素、傑夫‧泰恩‧華茨、安吉洛·迪巴爾、詹姆士‧莫理遜、奧莉花‧紐頓莊、「老虎」大越徹、史葛‧漢米頓、DD傑克遜、詹姆士‧格凡德、丹尼爾‧勒化、麥哲拉‧哥米耶等;中港台藝人黎明、林憶蓮、楊千嬅、胡琳、側田、黃凱芹、林子祥、泰迪羅賓、張學友、成龍、蘇永康、陳慧嫻、羅文、蔡琴、包以正等;曾合作的樂團有香港管弦樂團、香港城市室樂團。在中國,他曾在「中國好聲音」、「蒙面歌王」、明星如韓紅等的節目演出。此外,他曾爲百多首廣告配樂錄音,以及好幾十套電影彈奏配樂。他曾帶領自己的樂隊,與多位國際知名的樂手巡迴世界演出。他亦曾在許多部電影、電視劇、電視清談節目中以音樂人的身份演出。
 
他不久前推出的鐳射唱片《Blue Moon》(《藍月》),曾登上香港最暢銷唱片榜。他的音樂老師包括唐‧湯普森、查理‧赫登、約翰‧帕提特奇、戴夫‧賀蘭、姬‧艾赫特、加利‧威利斯及查德·萊夫科維茨-布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