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 Weiwen

潘偉文

著名揚琴演奏家、國家一級演奏員、亞洲揚琴學會副會長、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理事、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香港演藝學院碩士生導師,也是聞名海內外的「余其偉廣東音樂小組」的成員之一,現為廣東民族樂團演奏員。畢業於星海音樂學院。
 
長期活躍於國內外舞台,曾與多位當代指揮家、作曲家合作,經常應邀到國內各大專院校講課及示範演奏,在北京音樂廳、星海音樂廳、香港大會堂等地舉行過「麗水碧玉」、「傳統與現代」、「琴韻花語」等獨奏重奏音樂會;曾多次出訪美國、加拿大、德國、瑞士、奧地利、新西蘭、澳大利亞、俄羅斯及東南亞等多個國家演出與文化交流。潘氏曾錄製大量唱片專輯,出版了個人教學影音光碟《揚琴演奏技法》,個人獨奏專輯《杜鵑啼》;組合專輯《大廣州》、《滿庭芳》及《胭花四樂》等。曾多次在廣東藝術節中獲獎,包括2011年榮獲廣東省優秀音樂家。
 
潘偉文繼承了粵樂揚琴瀟灑、悠揚的傳統竹法,以技巧全面、意境深刻而豐富見稱,深受國內外聽眾的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