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hammad Reza Mortazavi

穆罕默德‧利薩‧莫他薩維

穆罕默德‧利薩‧莫他薩維是來自伊朗的複音敲擊樂獨奏家。
 
「通巴」和「達夫」是兩款波斯傳統手鼓,莫他薩維以他極具個人方式的獨特手法來演奏,織出一個錯綜複雜卻又可以用來跳舞的節奏網。旋律與複音樂交織在一起,節奏變化似乎無窮無盡,營造出一片迷濛的聲音意境,令人聽得神魂恍惚。他能用鼓敲出宏闊的音域,從輕柔緩慢至飛快強勁,隨心可至,變化萬千。莫他薩維擅於獨奏,僅憑一雙手靈活舞動,發出的鼓聲足可與一隊管弦樂團媲美。他技藝高超,再加上多個層次的泛音,能同時敲出繁複的節拍、精密的旋律和多重聲音的作品。
 
莫他薩維的重要演出包括:上海世界音樂季、(英國)「音樂、藝術、舞蹈天地」藝術節、羅斯基勒音樂節、2011 年「世界音樂博覽會展才音樂會」、在瑞士馬蒂尼舉行的五洲音樂節、法國圖盧茲「里奧‧洛哥」藝術節、東方音樂節等。較近期的演出場地,包括澳洲悉尼歌劇院、德國柏林布徠玆堂和科隆愛樂廳等。
 
這位波斯樂人也是位作曲家,自九歲起已多次在他本土的通巴鼓比賽勝出,此後多次演出音樂會、舞台製作,走紅國際樂壇。他曾在多個大型音樂節獻藝,就如在丹麥的羅斯基勒音樂節為數千跳舞觀眾擊鼓助慶,又曾在柏林愛樂廳舉行獨奏音樂會、在全球多地的舞蹈和戲劇製作上演出。聽過他演出的觀眾、樂評家、傳媒等,一致認為聽穆罕默德‧利薩‧莫他薩維的現場演奏,是不可多得的真正享受。
 

最新獨奏唱片:《轉變》(flowfish / Broken Silence 唱片公司出品)


網站:www.morem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