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Dang Jiu (né Pan Xingzhou)

蝶當久(潘興周)

中國苗族音樂文化傳承人,被譽為「苗族歌王」。畢業於貴州大學音樂教育專業。


2010 年,榮獲第十四屆 CCTV 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原生態組銅獎。2011 年榮獲 CCTV《星光大道》冠軍。2011 年至 2012 年度,參加全球頂級音樂選秀節目《X-Factor》,中國版《激情唱響》中脫穎而出,獲得全國總決賽亞軍,一舉成名。2012年,參加由國家文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辦,湖北衛視等承辦的「第六屆中國民歌大賽」,榮獲金獎。


2014年,在 CCTV 音樂頻道《爭奇鬥豔——少數民族冠軍歌手爭霸賽》第二季中國苗族歌王爭霸賽中,蝶當久的歌聲讓評委耳目一新,最終一舉奪冠,從此獲得「中國苗族歌王」稱號。 2016年,參加「湖南六月六全國山歌王爭霸賽」,榮獲冠軍及「十大山歌王」的稱號。2017 年,參加「湖南六月六全國山歌王爭霸賽」,榮獲東部賽區的山歌王,全國總決賽榮獲總冠軍,獲得「全國山歌王」的稱號。2018 年登上了狗年央視春晚,演唱新專輯代表作之一《對歌對到日落坡》,榮獲全國央視春晚所有節目收視率第三名。


目前在全國發行了兩張苗族與流行音樂結合的專輯:《對歌對到日落坡》《銀白色的山歌》,包括歌曲 20 多首,得到省內外音樂專家學者和老百姓的好評和喜愛。